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党工委书记刘思江调研我区现代服务业发展情况

时间:2021-01-12 来源:区党政办

1月11日上午,区党工委书记刘思江到区内调研现代服务业发展情况。区领导李绍青、侯海涛、赵祖林陪同。刘思江深入泰山保险公司,实地了解了公司经营发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座谈会上,刘思江详细听取了东广公司、东进公司有关产业发展、招商项目建设及下一步工作思路汇报。

刘思江强调,一要打造好中欧班列平台,在常态化运营基础上开发新的运营线路,结合融入国际陆港新通道,把中欧班列做大做强,实现经济效益和政治效益双提升;二要围绕扩大外资外贸,加大保税物流中心(B型)申建力度,力争尽快获得批复,同步做好外资外贸企业的招引入驻;三要依托国际陆港现有基础,积极整合各方面资源,努力打造豫北地区最有影响力的物流板块;四要认真研判公铁物流园和中欧班列运营模式,理顺经济关系,消除隐患,切实对经开区的经济社会发展起到提升带动作用。

刘思江要求,一要依托产业园运营,补齐我区在服务业方面的短板;二要聚焦创新谷主责主业,不断集聚创新要素资源;三要探索按照政企双赢原则引进或组建外贸服务公司,解决好进出口企业的外贸服务问题;四要发挥好集团公司的统筹协调作用,围绕主导产业,突出专业,整合并合理利用现有资源,实现效益最大化。

区党政办、商务局、经发局、集团公司相关负责同志陪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