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行政执法局:为人民排“油”解难

时间:2021-01-12 来源: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现在油烟味基本消除了,园区墙体油渍也不见了,住着也舒心了!真的很感谢你们!”某小区的物业工作人员由衷感谢道。

这是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工作人员对区某处非法产生油烟的餐饮单位进行“回头看”时,得到了物业工作人员与附近居民的拍手称赞。

2021年伊始, 执法工作人员在对全区“偏、散、远”餐饮商户进行摸排巡查时,发现区某处附近餐饮商户存在违规排放油烟问题。发现此情况后,综合行政执法局立即组织人员对相关餐饮单位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责令其立即整改。

经现场调查了解,附近餐饮商户存在对餐油烟治理工作及相关法律法规认识不清的问题。针对此情况,执法工作人员立即组织相关餐饮商户召开街边现场会议,及时解疑答惑,并逐户指导,消除餐饮商户抵触情绪,为下一步整改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在限期整改截止后,一家餐饮商户仍旧未能按照要求进行整改,通过物业了解得知,此商户家中突发急事,已停业多天。执法工作人员将此事报局领导研究后,鉴于其违规排放违法事实已经中止,决定免除处罚,并第一时间通知商户,延长整改期限,待整改完毕验收合格后方能继续营业。

综合行政执法局一直以来秉承“轻处罚,重规范”的执法理念,时刻以服务人民群众的角度考虑问题,使执法有温度的同时,维护好法律权威和政府形象。

忘初心,牢记使命,下一步,综合行政执法局将继续秉承为人民服务的理念,及时转变思路,在法律框架内坚决维护好人民的合法权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