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聚焦东城崛起 领航城市发展 新乡经开区召开重要工作会议

时间:2021-01-25 来源:区经发局

1月25日上午,区党工委书记刘思江,管委会主任杨洁召开产业项目务虚会。区领导万荫生、焦国梅、陈淑文、侯海涛、赵祖林出席会议。


会上,经发局首先对2021年拟开工项目、目前存在问题及面临的形势进行汇报,并提出建议。

刘思江强调:一是认实形势,构建新格局。分析经开区现状,对外增加宣传力度,对内保持清醒头脑;加大产业项目招商力度,以制造业发展支撑经开区经济持续发展。强化产业项目招商,同时补足服务业短板。二是提高站位,开拓视野。进一步解放思想,提高招商力度,要“走出去、找收获”,做到“选好商、招好商、招大商”,开展全员招商意识。三是营商环境再突破。围绕产业发展短板,精准实施补短板项目,进一步提升经开区软、硬环境。四是完善要素保障。做到土地资源等要素不闲置,对工业用地使用企业进行严格把关。五是抓好落实。项目推进明确到人、明确到时间、明确到节点,强化跟踪结果。相关部门要围绕国内国际双循环,谋划铁路铁道进行改造、谋划安全不稳定项目迁移、谋划污水处理回收利用等项目。

杨洁指出:一是着力发展重点板块。围绕平原湖打造高质量商圈,向文明城市、百城提质积极靠拢,针对园区内基础设施进行统一绿化、亮化、美化,进一步提高企业及当地居民的幸福指数;对全年项目进行铺排,做到“建设一批、开工一批、储备一批、谋划一批”。二是加大对外宣传力度。针对园区内企业、招商在谈企业进行大力宣传,着力宣传经开区发展定位、发展思路,让区内企业愿意留下、招商企业愿意入驻;围绕绿色纤维专业园做好宣传,形成纺织产业链闭环。三是打造优质招商环境。针对经开区绿纤及出口基地、智能制造、信息通信、工业地产、平原湖商圈五个版块的发展方向、思路等进行明晰。

区党政办、商务局、经发局、住建局、集团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参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