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环境评价

新乡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应急和生态环境管理局关于对《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经开院区项目 环境影响报告书》的批复

时间:2021-01-25 来源:区应急和生态环境管理局

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河南省结核病医院):

你单位上报的由河南雅文环保技术有限公司环评工程师刘勋(职业资格证书编号:00013174)主持编制的《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经开院区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以下简称《报告书》)已收悉

一、该《报告》内容符合建设项目环境管理规定,评价结论可信。我局批准该《报告》,原则同意你公司按照《报告》所列项目的性质、规模、地点、采用的原料、生产工艺和环境保护对策措施进行项目建设。目总投资200000万元,在新乡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经开院区项目

二、你单位应向社会公众主动公开已经批准的《报告书》,并接受相关方的咨询。

三、你单位应全面落实《报告书》提出的各项环保对策措施及环保设施投资概算,确保各项环境保护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入使用,确保各项污染物达标排放。

(一)向设计单位提供《报告书》和本批复文件,确保项目设计按照环境保护设计规范要求,落实防治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的措施以及环保设施投资概算。

(二)依据《报告书》和本批复文件,对项目建设过程中产生的废水、废气、噪声等污染,采取相应的防治措施。

(三)项目运行时,外排污染物应满足以下要求:

1废气:污水处理站的NH3H2S恶臭气体由地下全密闭收集经生物滤池处理后15m高排气筒排放,排气筒出口废气须满足《恶臭污染物排放标准》(GB14554-93)中NH3 4.9kg/h、H2S 0.33kg/h的限值要求,污水站恶臭气体最大落地浓度须小于《医疗机构水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466-2005)表3中污水处理站周边大气污染物最高允许浓度限值(H2S0.03mg/m3NH31.0mg/m3)的要求及敏感目标NH3H2S浓度须满足《环境影响评价技术导则 大气环境》附录D的要求;

天然气锅炉配套建设低氮燃烧+烟气循环装置,燃烧尾气经1根15m排气筒排放,天然气锅炉燃烧废气须满足《新乡市2019年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实施方案》(新环攻坚〔2019〕74号)颗粒物5mg/m3SO2 10mg/m3NOx 30mg/m3的限值要求;

食堂废气净化工艺为“机械滤网+静电+低温等离子处理工艺”,处理后由15m高排气筒排放,排放废气须满足《餐饮业油烟污染物排放标准》(DB41/1604-2018)表1大型标准要求;

食堂天然气燃烧产生的颗粒物、SO2NOx,天然气燃烧废气中污染物源强较小,与处理后的食堂废气一起经15m高排气筒排放,远离居民区,减少对周围环境的影响;

停车场汽车产生的尾气CO、HC、NOx,应加强地下车库内通风换气速率以及在车库出入口和道路两侧加强绿化,减少汽车尾气排放对环境的影响;

含菌废气,应采用新风系统对含菌废气进行净化以及局部排放等措施,减少对周边环境的影响。

2、废水:医疗废水(含门诊、病房)和办公后勤废水(含办公生活、食堂)经过“二级生物接触氧化+臭氧消毒”处理后经污水管网排入小店污水处理厂(二期)进一步处理;软水制备废水直接外排市政污水管网。

医疗废水和纯水制备废水共同经院区总排口外排,须满足《医疗机构水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466-2005)表2预处理标准(COD 250mg/L、BOD5 100mg/L、SS 60mg/L、动植物油 20mg/L、粪大肠菌群 5000MPN/L)以及小店污水处理厂(二期)的收水水质要求。经管网排入小店污水处理厂(二期)进一步处理。

3、噪声:厂界噪声须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1类标准要求。

4、固废:固体废物须按照《报告书》提出的措施进行处置,一般固废临时贮存按《一般固体废物贮存、处置污染控制标准》(GB18599-2001)进行控制,危险废物暂存场按照《危险废物贮存污染控制标准》(GB18597-2001)规定进行建设,危险废物医疗废物和污水处理站产生的栅渣和污泥及时委托有资质单位进行处置,避免对环境造成二次污染。

(四)按照国家、省、市有关规定安装用电量在线监控装置,并按要求与环保部门联网。

四、项目建成后污染物总量控制指标为COD7.5482t/a,氨氮0.3774t/a,SO2 1.3156t/a,NOX3.9467t/a,颗粒物0.6578t/a。

五、项目建成后,须按照《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分类管理名录》规定的时限及时申报办理排污许可证,按规定程序和标准实施竣工环境保护验收。

六、如今后国家或我省颁布严于本批复指标的新标准,届时你公司应按新标准执行。

七、本批复有效期为5年,如该项目逾期方开工建设,其环境影响报告书应报我局重新审核。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