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经开区召开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化以案促改暨党风廉政教育大会

时间:2021-01-28 来源:区纪工委

1月27日下午,新乡经开区召开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化以案促改暨党风廉政教育大会,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各区属部门副局长级以上干部,集团公司班子成员及各子公司副总经理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全体人员认真观看了以案促改警示教育片变异的权利;区住房和城市建设局、综合行政执法局、集团公司作了交流发言,区党工委书记刘思江以《坚守纪律底线 树立清风正气 争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先行者》为题进行廉政党课授课。

围绕典型案例,刘思江深刻分析了促使涉案人员腐化堕落的侥幸心理、错位心理、麻痹心理、失衡心理和补偿心理五种心态,从理想信念、纪律规矩、职权权力、欲望诱惑四个方面剖析了产生心理异变的根源,从保持清醒,充分认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的严峻形势;汲取教训,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以案促改,着力构建一体推进“三不”机制;明责作为,奋力答好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答卷四个方面,对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化以案促改工作做出了重要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

刘思江强调, 全体党员干部要倍加珍惜为党和人民工作、为事业发展添砖加瓦的良好机遇、倍加珍惜组织和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期盼,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高的思想境界、扎实的群众观念、服务意识、崭新的精神面貌,履职尽责敢担当,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为全面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思江强调,春节将至全体党员干部要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务实节俭、文明廉洁过节的要求,做到清正廉洁过节,真正管住手、管住腿、管住嘴、管住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