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保持定力 一以贯之 管委会主任杨洁召开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时间:2021-02-07 来源: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月5日下午,经开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上级疫情防控文件精神,就做好春节原地过年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管委会主任杨洁出席会议并讲话,区纪工委书记王金明主持会议,管委会副主任级干部赵祖林参加会议。


会上,王金明同志传达了上级疫情防控文件精神,要求各部门认真领会,严格落实,精准理解,精准施策,不层层加码、不搞“一刀切”。

杨洁强调,今冬以来,新冠肺炎疫情呈现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态势,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对疫情防控不松劲、不懈怠、不麻痹,慎终如始做好各项工作,持续巩固我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杨洁要求,要认清形势,时刻保持临战状态。把疫情防控作为我区实现开门红,做好一切工作的底线,时刻保持警醒,时刻保持临战状态,充分估计困难问题,周密部署各项措施,对防控漏洞再排查,对防控重点再加固、对防控要求再落实,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要严格落实,扎实做好各项工作。把人员排查管控作为前哨阵地和有力抓手,持续做好上级推送信息落地查人、重点人群及时管控、信息数据规范反馈等工作。进一步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坚持原地过节,严控聚集性活动,严格履行离新报备制度,“红事延办,白事从简”,加强公共场所、村卫生室、个体诊所、药店及冷链食品加工运输经营场所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管理,做到措施有力,导向精准。要强化责任,做好疫情防控保障。落实“非必要不流动”要求,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压紧压实部门、企业和个人三方责任,强化就地过年群众管理服务和生活保障,维护其合法权益,加强关心关爱,营造平安和谐节日氛围。

纬七路街道办事处、各区属部门、垂直部门、集团公司、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负责同志参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