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经开区市场监管分局驻行政服务中心窗口荣获“河南省文明服务示范窗口”荣誉称号

时间:2021-02-20 来源:经开区市场监管分局

近日,从区文明办传来喜讯,经开区市场监管分局驻行政服务中心窗口荣获“河南省文明服务示范窗口”荣誉称号。

近年来,经开区市场监管分局商事登记窗口站在商事制度改革最前线,以互联网+的形式,把实现“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和“一次不跑路”作为便民利企的工作目标,因认真热情,优质高效的服务,分局窗口多次受到区管委会主要领导的充分肯定和办事群众的高度赞扬先后荣获“全市工商登记全程电子化先进单位”、新乡市学雷锋示范点”、“经开区服务非公企业先进单位”、“共产党员示范岗”“经开区行政服务中心2020年度红旗窗口”等多项荣誉。

提升服务高度,打造先锋窗口。窗口工作人员坚持站在服务改革大局的高度,不断提高自身业务素质和服务能力,进一步夯实为民服务工作基础,将各项改革政策落到实处。

加快服务速度,打造便捷窗口。分局窗口积极推进全程电子化、电子营业执照、“四个办”服务等改革,实行“一网通办”服务专区办理模式,认真梳理分局45项行政服务事项,简化企业开办流程,将总时限由633个工作日压缩至89.5个工作日,压缩比例为85.86%;进一步压减行政审批环节、时间和成本,实现了企业开办1日办结工作目标,努力催生政务服务的“经开速度”。

增添服务温度,打造暖心窗口。窗口积极创新服务模式,推行“微笑服务、暖心服务、引导服务、预约服务、延时服务”等服务措施,认真落实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一次性告知、“面对面”指导等一系列服务承诺制度,坚持“不说不能办,只说怎么办”、“材料齐全当场办”和“1日办结制”,做到态度和蔼、笑脸相迎,做到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大事快办。

延展服务广度,打造贴心窗口。分局窗口坚持贯彻落实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重要指示精神,深入企业,面对面为企业提供登记业务、法律知识、年报指导、政策咨询等多项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商标品牌、企业登记注册、食品药品安全等系列难题,努力营造亲商安商暖商的创业环境。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经开区商事登记窗口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强烈的担当、更加务实的作风,全力优化营商环境,认真做好每一件行政服务事项,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为全区更高水平开放,更高质量发展不断贡献新的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