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新乡经开区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暨项目建设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1-02-25 来源:区党政办

2月23日下午,我市召开重点项目暨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24日下午,经开区立即组织召开全区优化营商环境暨项目建设工作推进会,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加快重点项目建设的各项决策部署,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解放思想、对标先进、补齐短板、加压奋进,全力推动我区营商环境再提升,项目建设再提速,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区党工委书记刘思江、管委会主任杨洁出席会议并讲话。杨洁主持会议。区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我们当前面临的问题与形势,切实增强抓项目促发展的激情和动力。各单位各部门各企业要清醒认识到我们所处的历史阶段、时间节点和发展机遇,看到发展不平衡不充分、传统产业占比较大等短板弱项,对标对表各项工作始终处于全市第一方阵的目标任务,迅速行动起来,积极走出去对接项目、挖掘信息、招商引资、引智、引企、引金,力争早日签约落地一批高质量项目,“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强调,一是要进一步强化优化营商环境意识,牢固树立优化营商环境的“主人翁”意识,主动担当起第一责任人职责,推动全区上下通力协作,主动寻找本部门本领域业务与营商环境的结合点,确保每项改革的推进、每个政策的落实人人参与其中,让完善的基础设施成为营商环境,让高效透明、办事规范的政务服务成为营商环境,让公平公正的法治保障成为营商环境。二是要努力打造更加高效便捷政务服务环境,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真正实现“放权到底,监管到位,服务到家”,加快建设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把我区打造成要素集聚的“磁场”、企业发展的“沃土”、投资兴业的“宝地”。三是要千方百计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要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认真落实和用足用活中央、省、市相关招商引资涉及税费减免、信贷融资、建设用地、资金扶持、市场准入、政府采购和招投标等方面的政策,确保各项措施直达基层、直接惠及市场主体,实现“政策”和“落地”之间“零距离”。


会议指出,在优化营商环境上,我们不能只做传统老路上的跟跑者,而要敢于争做改革新路上的领跑者。在巩固好已有成绩的基础上,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营商环境建设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按照中央、省、市有关要求和部署,结合经开区实际,打造具有经开区特色的优化营商环境样板。


会议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领导责任,提升工作能力,完善推进机制,加强督查考评,要加强舆论引导,大力宣传打造最佳营商环境的重要意义、决策部署、进展成效和经验做法,在全区形成“营商环境无小事”“优化营商环境、人人有责”的意识,引导干部群众自觉做营商环境的参与者、维护者、监督者,凝聚形成深化改革、优化环境、服务招商、促进发展的强大合力。

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的“三牛精神”,以不怕苦、能吃苦的牛劲牛力,不用扬鞭自奋蹄,开拓创新、坚毅前行,推动我区营商环境进入全市乃至全省“第一方阵”,以新的环境、新的气象、新的作为、新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会议还传达了省、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精神,宣读了《高质量发展表彰决定》(暂定)和《关于兑现相关奖励政策的通知》(暂定),并对12家单位和企业代表进行了表彰奖励,部分单位的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新东产业集聚区、小店镇、纬七路办事处负责同志,各区属部门、垂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副职,集团公司负责同志,重点企业和项目负责人约200人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