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行政执法局持续整治占道经营 “变摊”为景“还路”于民

时间:2021-03-01 来源: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今天这路可通畅了,地上也干净了,你们可不知道,前几天这儿摊位乱的很,过人都困难。”路过平原湖的一位行人说。


春早人更勤,春节刚过,流动摊贩占道经营逐渐增多。综合行政执法局立即行动,对平原湖流动摊贩开展为期一周的专项整治。

执法人员在每天早、中、晚3个重要时间节点,对平原湖周边流动商贩较为集中的地段和区域进行重点排查和治理。采取“疏堵结合”、“死看硬守”的方法,加大巡查密度、延长巡查时间,引导流动摊贩规范经营,对违规占用人行道、非机动车道经营的商贩进行教育劝离和相关处罚,一改过去流动商贩与执法人员采取游击战术,你进我退、你走我又摆,不断反复、恶性循环的状态,从而有效遏制了辖区内流动商贩的占道经营行为。 

截止目前,此次行动共出动执法队员100余人次,执法车辆20台次,清理整治流动摊贩50余家,对不听劝阻流动商贩进行暂扣物品23件,现场处罚5家。下一步,综合行政执法局将持续监督占道经营的行为,进一步落实长效管理机制,为市民营造一个整洁有序的出行环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