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我市智能制造工作考核位居全省前列

时间:2021-03-08 来源:新乡网

近日,省制造强省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2020年河南省智能制造工作考核结果,我市获得考核优秀等次,位居全省第三。

据了解,2018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市工信局认真贯彻落实《河南省智能制造和工业互联网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坚持把智能制造作为推进全市工业提质增效、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以重大项目强优势、以创新发展强能级、以试点示范强引领、以政策支持强发展,重点实施智能化改造项目111个,累计完成投资140.9亿元;帮助企业争取省级以上各类资金超6亿元,市级奖励各类试点智能化改造资金4068.32万元;累计培育省级智能工厂(车间)28家,126家企业获评两化融合贯标企业,数量均居全省第三位。涌现出了白鹭化纤、心连心集团、豫北转向系统、大树家居、银金达等一批智能制造标杆企业和国家、省级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在全省智能制造观摩活动中,我市获得豫北片区(五市)第一名的好成绩。

市工信局局长杜家武表示,实施智能制造,加快企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是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和制造业强市建设的重要支撑。下一步,我市将持续引导企业实施智能化改造,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持续开展机器换人、智能工厂(车间)建设、智能装备产业升级、“5G+工业互联网”等行动,实现智能制造由点状突破向整体提升不断迈进,挺起制造业“脊梁”,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