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守护安全畅通消费 经开区市场监管分局举办“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时间:2021-03-16 来源:经开区市场监管分局

今年的3月15日是第39个“国际消费者权益日”,进一步提升消费品质,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营造畅通消费氛围,经开区市场监管分局在居然之家广场和平原湖广场举行“3•15 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活动紧扣“守护安全、畅通消费”年主题,通过悬挂横幅、展板展示、设置宣传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相结合的方式向群众普及产品质量、食品、药品、保健品等方面的知识。活动还针对农村消费、老年消费、网络消费、虚假广告等消费投诉重点领域与民生话题,现场讲解消费维权知识、现场受理咨询投诉举报、现场调处消费者的投诉,帮助消费者提高对产品和服务的认知能力及自我保护能力。积极引导消费者科学理性消费,依法维护自身权益。

此次活动共出动宣传人员20人,宣传车辆3辆,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200余份。通过宣传,进一步提高了公众自我保护意识,同时引导了经营者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切实做到诚信合法经营,为群众营造放心、安全、公平、优质的消费环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