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主题教育在经开

新乡经开区召开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时间:2021-03-16 来源:区党政办

3月15日,经开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在管委会五楼报告厅召开。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精神,对经开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引导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助推全区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刘思江出席会议并讲话,管委会主任杨洁主持会议,区领导李绍青、张占国、王金明、张彬魁、侯海涛、赵祖林、张燕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做出的重大决策。要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目标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会议强调,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好地坚定信仰信念,将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勇担在肩。要善于从历史经验中汲取开拓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勇于推动自我革新,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要践行群众路线的重要课题,在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史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更好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在新时代不断把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牢记党的光辉历程,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把历史当成最好的教科书和清醒剂,使我区广大干部提升素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上下功夫,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强信心决心,锐意进取,奋发有为,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贡献力量。通过学习更好地把握新阶段、践行新理念、融入新格局,在“双循环”战略中找准定位和站位,乘势而上方向,立足优势发力奔跑,推动经开区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会议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一是抓住学习重点,把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作为重点,认真研读中央印发的《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学习材料,回顾我们党走过的百年历程,体悟我们的党做出的百年贡献。二是创新方式方法,坚持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坚决避免千篇一律、照本宣科,在抓好专题学习、专题党课、专题民主生活会、专题培训的基础上,创新载体抓手,生动鲜活地开展学习教育,提高学习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三是注重转化运用,坚持学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及历次河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经开区发展阶段特征和各自工作岗位职责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转化为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的强大动力,转化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实际行动,转化为谋划和推动工作的一条条措施、一个个项目、一项项方案,确保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经开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强调,一是压实责任,各级党组织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摆到重要位置、列入重要日程,用好以往集中教育的好经验好做法,立足实际、守正创新,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二是营造浓厚氛围,综合运用各类宣传平台、主流媒体和新兴媒体等,深入宣传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基本要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努力让党史学习教育更接地气、更有活力。三是强化监督考评,采取巡回指导、随机检查、调研访谈等方式,认真检查学习教育是否深入、责任落实是否到边到底,办实事、开新局是否有新举措、新气象。

 

会议还观看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片《百年红印》,区属各部门科长以上干部,垂直部门负责人,集团公司副总经理以上干部,非公企业党组织负责人共150余人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