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新乡经开区召开自然资源网格化田长制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1-03-19 来源:区资源规划局

3月17日,经开区召开自然资源网格化田长制工作推进会,管委会副主任陈淑文出席会议。区资源规划局、综合执法局、纬七路街道办、辖区17个村“两委”相关负责同志参会。

会议首先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秦岭违建别墅整治始末 一抓到底正风纪》节选,以案为鉴,从思想上提高村“两委”对耕地保护工作的重视程度,充分认识其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政治纪律和规矩意识,提升工作执行力。

会议第二项议程,由纬七路街道办为17个行政村支书发放自然资源网格化田长制管理“5+N工具包一证(工作证)一牌(标识牌)一图(网格图)一账(工作台账)一册(宣传手册)+N个护林员绿袖章),明确工作职责,全力助推三级网格管理实现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高效运行。同时,每个网格组建一支护田员队伍,划片包区,进一步把耕地保护责任压实到田间地头。

会议对我区自然资源网格化田长制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指出,实行“一网两长”制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自然资源保护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是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山水林田湖草等自然资源系统治理的重要抓手。省、市“一网两长”指的是耕地网格化管理和田长制、山长制,结合我区情况,我区“一网一长”是实施耕地网格化管理,具体实行田长制。

会议强调,一是要充分认清当前耕地保护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和重要意义提高认识,加大重视力度;二是上下联动,夯实责任分工,协同推进网格化田长制工作;三是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行田长制工作要求,扛稳耕地保护政治责任,坚决遏制非农化、非粮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