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助力全区绿色发展 经开区召开排污许可暨重污染天气绩效分级环保大会

时间:2021-03-19 来源:区应急生态局

为积极推动《排污许可管理条例》全面贯彻实施,宣讲重污染天气差异化绩效分级管控工作政策,有效提升企业环境治理水平,3月18日,经开区召开排污许可暨重污染天气绩效分级环保大会,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陆业传,大气办主任韩全州,区管委会副主任级干部张燕出席会议。

 

会议对《排污许可管理条例》的出台背景、目的及《条例》全文进行了讲解,详细解读了排污许可证执行报告编制要求、排污单位环境管理台账重要性、开展自行监测注意事项等,详细指导企业“持证生产、持证排污”。

为避免重污染管控期间“一刀切”式停产,有效提升企业环境治理水平,持续加大治污减排力度,引导企业加快转型步伐,大会对重污染天气差异化绩效分级工作进行重点宣讲。通过指导企业在能源利用、装备水平、污染治理技术、无组织管控、排放限值、运输方式、监测监控水平、环境管理水平等方面制定精细化要求,可以切实提升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实效,从而鼓励“先进”,鞭策“后进”。

 

会议还对经开区出台的《新乡经济技术开发区鼓励企业节能减排提标改造的奖励办法》进行解读,针对不同治理水平和排放强度的企业,分类施策,这既让环保绩效水平高的企业享受政策红利,也让持续提标改造的企业有机会后来居上。

此次环保大会,经开区向企业宣讲环保政策,进一步提升精准帮扶力度,为企业提标改造提供技术支撑,助力企业整体升级,促进企业生态优先和绿色发展,实现区域经济高质量提升。

会议为参会企业发放《未按证排污的风险防控提示书》等宣传材料。

              区应急生态局及200余家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