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新乡经开区开展“春季消防知识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1-03-26 来源:区文明办

为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阵地作用,切实提高辖区内广大社区、家庭自防自救和抵御火灾的能力,最大限度地预防火灾事故发生。3月25日下午,区文明办、妇联、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开展“春季消防知识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通过消防教员现场讲解的方式,重点宣传了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火险的识别,介绍了日常生活中应注意的消防安全细节,以及如何扑救初期火灾,火灾中如何自救、逃生等知识提醒居民在日常工作生活中要正确用电用火用气,发生火灾时切勿贪恋财物,要及时拨打119火警电话


随后,消防教员带领志愿者们来到社区,针对电瓶车违规充电、楼道内电车和杂物的乱停乱放、消防栓被遮盖等问题进行纠错,指导志愿者们尽快消除社区消防安全隐患

       本次活动共组织巾帼志愿服务队、消防志愿服务队30余人参与。通过此次消防宣传活动,营造了广大志愿服务队学习消防知识的良好氛围,提高应急志愿服务专业化水平,使志愿者们在关键时刻能服务、会服务。通过志愿者有效带动社区群众,提高人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以及火灾遇险时的应急处置能力,起到了宣传和普及消防知识的目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