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综合新闻

【营商环境在经开〔第15期〕】架好信访“连心桥” 铸就执纪“金盾牌”

时间:2021-03-30 来源:区纪工委

“王经理,您好,你们企业最近有没有什么问题或者困难需要向我们反映的”区纪工委相关工作人员在走访企业时向该企业负责人问道。

 

为进一步畅通信访举报,扎实做好营商环境领域信访举报工作,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解决实际问题,助力优化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和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近日,区纪工委深入辖区各企业“走街串巷”调研走访,着重围绕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以权谋私、钱权交易、索贿受贿、吃拿卡要,以及在服务企业过程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假作为等违纪违法行为,采取与企业零距离,与群众面对面的方式,真情实意倾听企业反响,解答群众疑惑,注重从企业和群众诉求中寻找突破口,找准监督重点和方向,通过全面摸底、准确定位,做到“心中有数”,将矛盾与纠纷处理在初始,化解在萌芽。

截至目前,已走访辖区企业、商户8家,发放《优化营商环境公开信》和《纪检监察信访举报须知》共计80余份。下一步,区纪工委将继续切实履行监督职责,推动优化营商环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