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新乡经开区党工委举行2021年第二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时间:2021-03-31 来源:区党政办

330日,省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学党史,悟思想”读书班暨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第三次专题辅导报告。著名军事专家、中国科学院中国发展战略学研究会国防战略委员会专家委员金一南少将受邀作专题辅导报告。经开区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收听收看专题报告,区领导班子成员参加。

讲座中,金一南教授从中国红色政权如何在各派政治力量的激烈碰撞中逐步发展壮大,我们党如何在“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中探索出革命之路,中国共产党开创历史、奠定基业、开辟未来的百年历程,给当下的我们哪些启示等方面着手,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之初如何与各方政治力量博弈并突出重围,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创建人民军队和独立领导革命战争的曲折经验及启示,并联系实际,为新时代如何传承党的优良作风建言献策。会议强调,党史学习教育重在走深走实,广大党员努力做到入心入脑。要在党史学习中强化政治自觉,认真研读党史重要著作,把握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

通过聆听讲座,机关同志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光辉历程、优良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的认识,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强化了党性修养,提升了综合素质。大家纷纷表示,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把党史当作一门必修课学好、学深、学透,体悟革命先辈忠贞不渝、百折不挠的崇高信念和不畏艰险、不怕牺牲的斗争精神,奋发有为、开拓进取,奋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各区属部门、国有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共计20余人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