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办实事 开新局】经开区应急生态局助力 企业绿色升级

时间:2021-04-08 来源:区应急生态局

为认真贯彻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PM2.5臭氧协同防治要求,进一步加大夏季臭氧污染物的治理,减少经开区工业涂装行业VOCs污染物排放总量,加快推动全区工业涂装行业深度治理工作, 4月7日,经开区应急生态局组织经开区工业涂装企业深度治理现场观摩会。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级干部张燕、区应急生态局主要负责同志和辖区30余家工业涂装企业负责人参加了观摩交流会。

观摩交流会上,参会人员参观了河南中誉鼎力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河南新鸽摩托车有限公司、锦绣防水科技有限公司等新乡市工业涂装行业先进B级企业,共同听取了河南中誉鼎力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提升改造的先进经验介绍。通过实地参观工业涂装行业先进企业,学习了从原辅材料替代、无组织排放治理、治理设施升级、排放限值提标、监测监控水平提升,环境管理台账化等六方面全过程提升改造,经开区各企业负责人进一步提升了认识,明确了精细化治理标准,增强了技术提升的决心和信心。

张燕强调,近年来,臭氧污染问题日渐突出,十四五”规划要求PM2.5和臭氧协同防治,进一步加大夏季臭氧污染物的治理刻不容缓。各企业负责人一定要认清当前的环保形势,要提高认识,增强提升改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要落实《新乡市生态环境局关于开展工业涂装行业挥发性有机物治理方案》的工作要求,对照时间节点、细化治理任务,制定精细化提升整改标准,迅速开展深度治理,提前完成治理任务,避免在夏季臭氧管控期间停产。

          经开区应急生态局将坚持“源头替代、过程控制、末端治理”全过程防治理念,全面夯实臭氧污染防治基础,进一步加大对企业的精准帮扶力度,为企业提标改造提供技术支撑,指导工业涂装企业开展绿色化改造,降低VOC排放,助力企业整体升级,持续提升区域环境空气质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