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新乡经开区召开2021年一季度工作点评会

时间:2021-04-22 来源:区党政办

421日,经开区召开2021季度工作点评会议。会议旨在总结今年一季度整体工作情况,科学研判当前面临的形势挑战,对照在国家级开发区考核中持续晋位升级,整体发展在全市走在前列的总体目标,查找问题、理清思路,安排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确保全区经济社会形势不断向好发展。

区党工委书记刘思江主持会议并讲话,管委会主任杨洁作安排部署。区领导班子成员、新东产业集聚区、小店镇、纬七路街道负责人,各区属部门科长级以上干部,垂直部门负责人,国有公司副总经理以上干部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由督查局通报了季度的重点工作督查落实情况,并对区属部门、国有公司考核总体情况、年度目标完成情况进行了反馈。随后行政审批局和东兴公司做了典型发言,住建局和东源公司做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区上下紧紧围绕年度目标任务,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各项重点工作有序推进并取得一定成效。一是主要经济指标稳定增长,二是招商引资成效显著,三是项目建设加快推进,是对外开放不断扩大,是闲置资源有效盘活,六是生态环境持续改善,七是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总的来说,一季度各项工作抓得早、抓得紧、抓得实,经济运行实现平稳开局,基本实现了首季“开门红”。

 会议强调,第二季度是承上启下的关键时期,也是加快发展的黄金季节,要突出重点,加力冲刺,千方百计确保实现“双过半”、“半年红”。要做到“四个坚持”,即坚持工业立区不动摇,坚持产城融合不动摇,坚持优化服务不动摇,坚持狠抓工作落实锤炼作风不动摇。进一步结合区党工委、管委会要求和部署,既吃透上情,又掌握下情,确保工作方向和重点不跑偏,推动有力。

 会议指出,要始终坚持“四先四后”的发展理念,即先规划后建设、先地下后地上、先环境后招商、先配套后居住,瞄准豫北地区未来城市建设的最高水平,打造国内领先的生态型创新创业示范区。全区各单位、各部门更要立足职能,主动发掘,不等不靠,不断为实现“延链、补链、强链”蓄势赋能。

 会议还对党史学习教育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