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全市“首盖” 新乡经开区实行“一枚印章管审批”改革

时间:2021-04-26 来源:区行政服务局

“我今天提交的申请材料当天就盖章出证了,真的没想到这么快。”新乡市中开置业有限公司负责人侯女士接过第一个新审批模式下发放的许可证,连连为高效、便捷的审批速度点赞。

    4月25日,随着新乡经开区第一个“行政审批专用章”的盖出,经开区正式启动“一枚印章管审批”改革,标志着我区行政审批改革又推进了一大步,区党工委书记刘思江向申请人发放了加盖我区第一枚“行政审批专用章”的证照。

今年以来,经开区扎实做好“放管服”改革,着力打造精简高效的“一枚印章管审批”政务服务模式,在全市率先进入“一枚印章管审批”新阶段。将涉及区党政办、商务局、经发局、住建局、应急生态局等8个部门的近200项业务办理事项划转至行政服务局集中实施审批,重塑划转事项业务审批流程,实现审批主体聚合为“一个部门、一枚印章”,打破部门间的职能壁垒,从制度层面进一步解决企业和群众办事难、时间长等问题。

下一步,经开区将进一步扩大“一枚印章管审批”改革效应,围绕“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间、减跑动”的工作重点,持续优化审批流程,确保“一枚印章管审批”规范高效运行,助力优化营商环境,为经开区发展增添新动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