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新乡经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高效开展窨井盖专项整治行动

时间:2021-04-29 来源: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小小井盖,关乎民生。近日,综合行政执法局对城区雨污水井盖进行专项摸底排查、整治工作,细化责任分工,安排专人进行摸排,切实做到守护人民群众“脚底下的安全”。

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日常巡查

此次排查主要是确定井盖性质、材质、及病害状态,并自动划分风险等级。据排查统计,建成区共有雨水井1784个、污水井1750个、雨篦子2320个。

根据《新乡市城市公共区域窨井盖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方案(2021-2023年)》文件要求,经过整治后的窨井盖将拥有自己的“电子身份证”,即统一规范的窨井盖标识,内容包括编号、类别、产品型号、执行标准、规格材质、承载等级、生产日期、管理单位、报修电话等相关信息,建立起“一路一档案、一井一权属、一盖一编号”的电子档案。

同时,针对窨井盖整治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建立井盖定期巡查机制,通过工作人员日常巡查、维护人员报修、12345平台反馈等方式,及时发现安全隐患,限时进行处理。

民生无小事。遍街布巷的窨井盖虽不起眼,但植根于城区体表的每一寸,连接城区道路的每一条,是维系城区日常运转的“螺丝”。下一步,综合行政执法局将按照《新乡市城市公共区域窨井盖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方案(2021-2023年)》的部署要求,加强对城区主次干道路面上的雨污水井及雨篦子的排查工作,做好相关井盖的更换和管养工作,努力打造“安全、整洁、有序、智能”的城区环境,全力保障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