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综合新闻

【营商环境在经开〔第24期〕】 立足服务创新发展,全力打造群众满意行政服务中心

时间:2021-05-01 来源:区行政服务局

“现在办事效率真高,我把办证联的税票丢了,工作人员查看了客户联的发票立即开启“特事特办”,不到半小时不动产权证就办好了。来这里办事真是舒心,宽敞明亮的大厅、安静有序的氛围、设置明显的指引标识、笑容可亲的导办员、高效便捷的办事流程……”这是张老师一家三口来大厅办理不动产登记证的真实感受。


为方便企业群众办事,中心还设置了“老年人接待窗口”,安排专人为老年人、残障人等特殊群体提供咨询引导和帮办、代办服务,为残疾人提供轮椅接送,使老年人办事更加温情、更加便捷、更加高效。同时,大厅提供免费复印、打印、免费药箱、免费茶水、手机加油站、轮椅等多项便民服务措施给群众提供方便。


一直以来,区行政服务局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在全市率先推行“一枚印章管审批”,创新采取现场勘验与发放许可证一次完成的方式,将办证时限缩短到1个工作日以内。将区属8个部门近200项审批事项划入行政服务局统一受理,让企业、群众办事只到“一个窗口”、提供“一套材料”、盖“一枚印章”,即可享受“一站式”服务。截止目前,承诺办结时限压缩占比90%,行政许可事项即办件占比59%,不见面审批事项占比91%。


近日,经开区行政审批和营商环境服务局在新乡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系统工作会议上,被授予“2020年度政务服务大厅管理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