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新乡经开区召开全区领导干部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

时间:2021-05-20 来源:区党政办

5月19日,经开区召开全区领导干部会议,区党工委书记刘思江主持并讲话,区领导班子参加。会议传达、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视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动员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热潮,把总书记对河南的殷殷嘱托和关怀厚爱传递到全区各行各业、各个方面,转化为奋发有为做好经开区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视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会议指出,这次视察意义重大,期许殷切,情深意切,充分体现了对河南工作的重视关怀,为我们坚持高质量发展,走好新征程指路领航,让我们备受激励,信心决心更加坚定。全区上下要深刻认识总书记视察河南的重大意义和带来的重大机遇,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用心感悟、牢记嘱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上来,并创造性地践行到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各方面、全过程,坚定信心、埋头苦干、奋勇争先,一步一个脚印地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变为美好现实。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坚持高位推动学,从区领导班子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做起,从上率下,带头学深学透,迅速召集分管领域、组织单位干部职工通过专题辅导、集中研讨、座谈交流等方式开展学习。各级领导干部要带着感情学、带着责任学、带着思考学,学出信念学出担当学习本领,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党员干部群众,并真正成为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引领和力量之源。要坚持宣传发动学,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宣传教育系列活动,统筹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线上和线下等多种形式方法,持续推出有力度、有温度、有深度的宣传报道,进一步激发广大人民群众对总书记的拥护爱戴之情,进一步浓厚全市上下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热烈氛围。要坚持培训驱动学,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总书记重要讲话和精神,作为各级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必讲内容、必备教材、必授课程,分层级、分批次推进,做到党员干部全员轮训、全面覆盖。进一步构建“领导干部领头学、党员群众参与学、结合工作实际学”的学习氛围。

会议要求,要切实将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奋力开创各项事业新局面。一要坚持生态优先,处理好发展和保护、利用和修复的关系,决不能逾越生态安全的底线;立足自然生态,实施系统治理,深入开展“散乱污”企业动态清零等行动,重拳整治破坏生态环境的违法行为,着力解决好重点难点生态环境问题,为群众创造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立足品质生活,打造美丽空间,提升城市品质,倡导绿色生活,把生态文明融入社会方方面面,打造宜居宜业的美丽经开;立足绿色生产,发展绿色工业和现代服务业,为经济发展植入更多绿色GDP,让良好环境成为人民生活的增长点。二要抓好污染防治攻坚,强化顶层设计,结合实际编制河流湖泊生态保护方案,精准施策,源头治理,全面提升水生态环境质量;完善体制机制,各有关部门协调合作,各司其职,构筑起严密的污染防控网络,切实提升河湖的净化能力;实行精细化管理,以水环境质量改善目标要求为导向,制定断面水质稳定达标措施,确保区域内河流断面稳定达标;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动污水处理厂、工业水厂等污水处理设施及配套污水管网建设,有效化解环境风险;强化水资源刚性约束,坚持节水优先。深入实施节水行动,全面推进工业、城镇等领域节水,严控高耗水、高污染项目。三要培育壮大特色产业,继续发挥白鹭化纤和中纺绿纤原料龙头带动作用,以绿色环保的生物质纤维为特色,以高附加值的特种纤维、功能纤维为主要发展方向,围绕生物质纤维“全国第一、世界知名”目标,着力打造“绿色科技城”。四要全力抓好项目建设,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对年初谋划的项目进行再梳理、再盘点,各工作专班要对服务的项目进行再协调、再推进,全力以赴抓落地、抓开工、抓进度、抓达效,千方百计增投资、扩消费、保主体、强产业,以项目突破带动发展全局。

会议还对当前工作进行强调,要求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紧盯目标要求,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从严从实从细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等各项措施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新乡职业技术学院、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代表,新东产业集聚区、小店镇、纬七路街道办负责同志,各区属部门副局长及以上干部,集团公司班子成员及各子公司副总经理以上人员,垂直管理单位负责人,重点企业负责人共计150余人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