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新乡经开区党工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1-05-24 来源:区党政办

5月20日,经开区组织召开党工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有关党史学习教育的最新会议、文件精神,总结至动员部署大会以来我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整体情况,查摆问题、理清方向,并对下一步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具体安排。

区党工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区党工委书记刘思江,区党工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区党工委副书记李绍青,区党工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管委会副主任张占国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以来,各单位、各部门均坚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这一核心宗旨,各党支部、各党员均在各自行业领域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全区整体学习氛围良好,基本完成了既定任务。

会议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首要任务和终极目标就是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总书记视察河南的最新讲话精神结合起来,要结合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马克思主义的原创性贡献、对科学社会主义的原创性发展,努力掌握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道理学理哲理,弄清楚其中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

会议指出,要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一方面通过及时解决群众关注的突出问题,做到暖人心、聚民心、强信心、筑同心,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人民群众对党更加信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有信心,持续巩固党执政的基层基础、群众基础、民心基础。另一方面,通过深入群众了解群众,进一步推动作风转改和能力提升,强化我区党员干部的宗旨意识,强化所有党员领导干部走好群众路线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深做实。

各单位、各部门、各企业要紧紧围绕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问题、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长期未能解决的民生历史遗留问题、影响高质量发展的瓶颈制约问题4个方面深入查找,真正找准查实基层和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更加精准地对接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列出“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确保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会议强调,党史学习教育这项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后面还有大量工作要做,需要同志们齐心协力,继续保持好这种态势,在良好开端的基础上,把下个阶段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认真组织好,确保能够取得扎实成效。

区党政办、组织人社局、经发局负责同志还就党史学习教育的活动开展情况分别作了汇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