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百园增效 新乡经开区组织召开低效用地盘活攻坚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1-05-28 来源:区资源规划局

5月27日上午,新乡经开区管委会主任杨洁主持召开区存量低效用地盘活攻坚工作推进会,管委会副主任陈淑文出席会议。

会上首先由区资源规划局相关负责同志传达解读了《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推进产业集聚区用地提质增效促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意见》(豫政〔2020〕32号),然后由区纪工委相关负责同志宣读了《经开区围多建少、停建缓建类低效工业用地盘活实施细则(试行)》(新经开盘活办〔2021〕3号)。

杨洁向各企业负责人、分包责任人提出,一是要认识到新发展阶段,挖潜存量土地、优化土地利用效率将成为土地利用的主要出路,我们必须提高认识,切实增强低效用地盘活的紧迫感。二是要强化责任,高质量推动低效用地盘活工作。区存量低效用地盘活攻坚工作专班成员要坚持“一人一企”“一周一议”“一地一策”,逐宗建立履约、预警机制,企业有任何问题也可以随时与专班联系沟通。三是抓住机遇,弄清弄懂低效用地盘活政策。鼓励低效用地企业通过多种方式盘活低效用地,新盘活项目符合园区扶持类型的,还可享受相关政策优惠;无法独立完成开发建设又不能引进其他单位合作开发的,应主动提请管委会回购;对于无法按期完成开发建设的又拒不配合盘活工作的,管委会将依规收回。

区存量低效用地盘活攻坚工作小组成员、各相关企业负责人参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