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合作共“育才” 产城谱新篇!新乡经开区全力打造宜学教育之都

时间:2021-06-03 来源:区党政办

清风送爽,雨润东城。为加快实施科教产城融合战略,全力打造全市人民群众宜学教育之都,在6月1日儿童节到来之际,新乡经济技术开发区实验幼儿园与新乡市育才幼儿园合作办校——新乡市育才幼儿园经开区分园揭牌仪式在我区实验幼儿园隆重举行。新乡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冯树正,经开区管委会主任杨洁,管委会副主任侯海涛,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科长余道平、红旗区教体文旅局局长段红征、市育才幼儿园园长陈玲以及经开区各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家长代表、教师代表、媒体代表等出席揭牌仪式。



此次合作办校将借助新乡市育才幼儿园科学的管理模式和先进的教育理念,全面提升校园管理、教学研究、教学改革、教师队伍等方面,以此来实现优质教育资源的共享,有效提升我区教育品质,满足我区广大人民群众和企业员工对优质教育的需求,最终推动经开区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

筑巢引凤为发展  重教提质为人民

经开区作为新乡市大东区的核心区,全市高成长性经济板块和重要产业基地,在立足自身,紧抓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自主创新示范区、郑州中心城市建设等三大国家战略的同时,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为初衷,紧紧围绕“工业立区、环境美区、服务强区”的“三区建设”思路,坚持“先规划后建设、先地下后地上、先环境后招商、先配套后居住”的“四先四后”发展理念,瞄准豫北地区未来城市建设的最高水平,着力于打造国内领先的生态型创新创业示范区。以优化营商环境、实现可持续发展,全力打造优质教育、医疗卫生等功能配套作为助推全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

近年来,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秉承“教育”是推动城市发展最有效见证的理念,全力提升全区办学条件,优先保障教育的财政资金投入,先后与河南师范大学签署校地合作战略,与成都神州天立教育集团签约经开区天立学校项目,通过不断深化“研产学研用”协同创新模式,务实合作,在教育合作、科技协同创新等领域实现优势资源共享,为新乡经开区配套环境快速提升拉开了新的篇章,全面呼应新乡经开区优化营商环境大会提出的“让完善的基础设施成为营商环境”的主旨,不仅为经开区的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好的教育资源,更为来新投资的客商递上一张有分量的邀请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