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新乡经开区全面拉开“安全生产月”活动序幕 筑牢安全生命防线

时间:2021-06-07 来源:区应急和生态环境管理局

为更加扎实有效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全面推动安全教育进校园,提升学生安全保护技能和应急避险能力。6月4日,由经开区应急和生态管理局牵头,联合区党政办公室、组织人社局,邀请有关专家对新联学院师生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培训,拉开经开区“安全生产月”活动大幕。


培训现场,授课专家围绕普及防溺水安全知识、心肺复苏救生方法、溺水自救方法、游泳禁忌事项等方面,以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述了溺水的严重危害性,并结合视频安全典型案例教育广大学生要远离危险、预防溺水。

通过这次活动,使学生们真切地认识到溺水给家庭带来的深痛教训,并通过参与互动学习,学会了应对溺水自救和互救能力,切实增强学生防溺水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我救护能力。

经开区始终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将安全和应急工作列入重点,通过分级分类组织,并开展各类灾害风险防控工作专项督查,对辖区内可能发生的自然灾害和突发事故进行全面排查,同时,重点排查建筑施工、危化企业等行业、区域,摸清风险隐患,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薄弱环节和安全隐患,分清轻重缓急,列出整改台账,逐一分类并制定和落实整改措施,限期整改,确保及时处置消除安全隐患。

让“好的安全建设”成为经开区优化营商环境,打造全市乃至全省安全标杆城区的“四梁八柱”,让人民群众放心、安心、诚心的在经开区生活、工作、学习,为迎接建党100周年、“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实保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