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中共河南省委党校副校长郭建军带队莅临新乡经开区调研经济运行情况

时间:2021-06-07 来源:区党政办

6月3日上午,中共河南省委党校副校长,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一级巡视员郭建军带队莅区调研经济运行情况。调研组一行先后到胖东来物流中心、海关查验中心、白鹭化纤、中纺绿纤等项目进行了实地调研,详细了解我区纺织服装产业为主体的经济运行体系建设情况,以及科技孵化、科技资源共享、科技成果转化等科技创新平台体系建设情况。管委会副主任赵祖林陪同调研,党政办、经发局负责同志参加。

在海关查验中心现场,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项目建设情况,听取了中欧班列经开区站的运营情况汇报。郭建军强调,区位和交通优势是经开区的核心优势,开放是经开区高质量发展的鲜明特征。要立足于经开区实际发展情况,综合利用进出口贸易和保税物流等开放平台优势,强化与中欧班列的联动,规划好班列站场布局、功能片区分工,深入研究中欧班列海外布局,提升服务水平、拓展政企合作,不断提升中欧班列的运营效益和区位优势,逐步完善陆港建设,将经开区打造成豫北地区的国际物流贸易中心。

调研组一行随后到白鹭化纤和中纺绿纤两家企业,实地查看了产品展室及智能化纺织生产线,了解了产品种类、产能规模和数字化生产管控系统运行情况。郭建军对两家企业推进自主研发创新、实施智能化生产给予高度评价。他强调,两家企业生产的新型纤维材料迎合了未来市场的发展趋势,具有非常广阔的发展前景。希望经开区要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引导两家企业加强技术创新、管理模式创新,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抓住当前内需扩大、消费升级的机遇,创新管理模式,实施智能化改造,提高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广泛采用新技术、新工艺,加强新产品开发,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力。深化与世界知名品牌的合作,促进经开区纺织服装产业做大做强。

郭建军强调,经济运行的质量,重点取决于营商环境建设的质量。好的营商环境是经济运行的生产力,是创新研发的竞争力,是招商引资的吸引力。新乡经开区多措并举,通过制定专人服务制度,成立工作专班,出台一系列惠企政策,上门评估服务等多种方式,进一步发掘企业发展内生动力,高标准地构造了适合企业搞科研创新的良好环境,以营商环境的“进”来推动营商环境的“稳”。新乡经开区在推动经济运行和优化营商环境这方面的工作模式值得推广学习。

近年来,新乡经开区在创新升级、高质量发展上积极开展探索实践,着力增强创新动能,优化产业生态,重点围绕纺织服装、装备制造和现代服务制定产业链链长制度,大力推进产业项目延链,补链等服务工作,抢抓时间节点,实行领导分包管理,成立项目指挥专班,保证项目高质量完成。同时出台《企业提标改造奖励办法》、《惠企十条》等一系列奖励政策文件,从制度建设的层面上为企业的良性发展提供保障。2021年初至今,经开区已完成项目投资35亿元,其中包括10万吨氨纶纤维项目和2万吨生物质纤维素。同时经开区大力推动行政审批和行政执法制度改革,分步实现“一枚印章管审批”,“一支队伍管执法”。做好城市配套设施建设,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经济发展及产业项目落户提供良好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