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综合新闻

“辐射+引领”“名校+带动”新乡经开区全力打造中原“宜学教育”之都!

时间:2021-06-10 来源:区商务局

与市育才幼儿园的合作办学“话音未落”,在刚刚度过这盛夏芒种时节,2021年6月9日,新乡经济技术开发区与新乡市实验小学合作办学项目签约仪式在新乡市实验小学正式举行。新乡市教育局副局长麻建伟,新乡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干部侯海涛,新乡市实验小学书记、校长王立康等同志参加签约活动。


       此次合作办学由新乡市实验小学与新乡经开区内经四路学校“又名新乡四十三中”共建,成立“新乡市实验小学经开分校”,学校占地3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5708平方米,拟将新乡市实验小学经开分校打造成我区的科教名片。此次合作办学,是双方多次友好协商,深入研讨,慎重考虑后做出的决定,是我们经开区对教育事业高度重视的结果,是秉承整合资源、真诚合作、互利共赢、协同发展的原则,实现的合作办学。此次合作既是双方学校发展史上的里程碑,又是双方学校发展的新起点。合作办学正式开展后可以让我区内人民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教育资源。
       今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国家提出了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目标。教育高质量发展不是某个人、某群学生的高质量,“教育高质量发展”面向的是全体学生。全面提质我区教育质量,是我们所有经开人未来一段时间最为重要的任务之一。今天,我们与新乡市实验小学的合作,希望通过发挥名校的辐射引领作用,聚焦改革,全面提质,不断提升我区办学品质,既为建党百年献礼,又能够通过我区教育的高质量发展来带动全区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此次合作办学,将计划用两年时间,完善学校各项管理规章制度,加强学校高质量管理,把好质量关,把我们新乡市实验小学经开分校打造成文明校园、和谐校园、充满爱的校园,打造成办学理念先进、管理水平一流、教育质量一流、办学特色鲜明、社会认可度高的全市一流名校、标杆学校。为经开区的高质量发展贡献教育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