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新乡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莅临经开区指导

时间:2021-06-10 来源:区党政办

6月9日下午,新乡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到经开区指导工作。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张星吉,成员刘彬、于潇,经开区党工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区党工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区党工委书记刘思江汇报了我区自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以来的各项工作。


张星吉充分肯定了经开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经开区党工委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要求,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动作快、覆盖广、力度大,在抓好专题学习、用好红色资源、深化为民服务的同时,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了一定的创新实践。总体来说,思想政治站位高、领导带头示范好、专题学习内容实、党史学习教育学风盛,取得了扎实的成效,呈现出良好的开局。

就进一步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张星吉强调, 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要全面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深刻把握上级的各项部署和要求,以实绩实效提高学习的质量和效果;要进一步抓好重点环节,高质量扎实推进。紧紧抓住“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关键环节,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实践结合起来,让人民群众共享发展成果;要进一步抓好宣传引导,高效率氛围营造。组织好宣讲团宣讲、基层宣讲和网上宣讲活动,扎实推进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宣传教育,挖掘、宣传党史学习教育经验亮点和特色品牌;要进一步优化工作机制,高水平有序组织。建立完善沟通协调、信息报送、通报反馈机制,共同推动经开区党史学习教育取得过硬成果,为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提供创新做法和有效经验。

就做好全区下一步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刘思江指出,知所从来,方明所去。以古鉴今,党史学习教育可以为经开区未来的发展指明方向。我们也将始终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启迪智慧,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不断激发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的干事创业激情,为全区各项工作整体迈入全市第一方阵而不懈努力。刘思江强调,要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一方面通过及时解决群众关注的突出问题,做到暖人心、聚民心、强信心、筑同心,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人民群众对党更加信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有信心,持续巩固党执政的基层基础、群众基础、民心基础。另一方面,通过深入群众了解群众,进一步推动作风转变和能力提升,强化我区党员干部的宗旨意识。经开区将以此次市委巡回指导为契机,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不断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走深做实。

巡回指导组还对全区各部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情况进行了督导,查阅资料并进行了访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