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新乡经开区管委会主任杨洁调研指导夏季食品安全工作

时间:2021-06-11 来源:区市场监管分局

6月10日上午,经开区管委会主任杨洁带队深入辖区学校、养老院、食品生产企业督导夏季食品安全工作。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赵祖林、区市场监管分局、应急和生态环境管理局等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杨洁先后到辖区臧营桥食品、新联学院、颐和源养老院进行实地查看,与各单位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各单位食品安全制度规范落实情况,重点查看了各单位主体责任落实、食堂环境卫生、清洗消毒、食品留样、进销货台账记录、从业人员健康培训等方面情况,并针对调研中发现的食品安全隐患问题提出了具体整改意见。

调研中,杨洁强调,食品安全关系到千家万户,目前正值夏季高温季节,食品易腐败变质、安全隐患加大,必须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她要求,一是各单位要切实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把原料采购、加工操作规范、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管理等关健环节,健全制度,责任到人,及时整改发现的风险隐患。二是加强冷链食品安全监管。在当前疫情防控的大形势下,各单位一定要做好进口冷链食品的报备和排查工作,及时上报信息,做到所有进入市场的进口冷链食品来源可查、去向可追。三是各单位要充分学习借鉴先进企业管理经验,再结合自身实际进行开拓创新,全面提升自身管理水平。四是市场监管部门对于存在食品安全隐患的单位食堂,督促其及时整改,并由监管人员做好后期跟踪,切实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