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新乡经开区组织观看《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专题片暨第三次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时间:2021-06-17 来源:区党政办

为进一步加强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安全责任意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切实抓好全区安全生产工作,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决策部署,聚焦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工作,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为建党100周年提供安全稳定环境。6月15日,经开区组织领导干部观看《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区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区属部门、垂直部门、集团公司(含子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区党工委书记刘思江主持会议。

该电视专题片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系统回答了如何认识安全生产工作、如何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等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强调安全生产是红线、是底线、是生命线,必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要时刻正守住安全发展的底线和红线,从而实现安全发展、高质量发展。

刘思江指出,《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讲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工作提出的重要论述,大家要结合当前党史学习教育,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工作期间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安全生产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更好地统筹发展和安全。

刘思江强调,一是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安全是发展的基础,过去一周,鹤煤发生一起煤与瓦斯突出事故,8人死亡,新密一煤矿被媒体曝出涉嫌4人死亡的瞒报事故,安全生产形势十分严峻。当前正逢建党一百周年华诞,时间节点特殊,我们必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和极端负责态度抓实安全风险防范各项工作,切实担负好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二是主动谋划,压实抗牢安全责任。各部门要坚持系统思维,把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放到大安全的构架中谋划和推进,摒弃安全就是安全生产的狭隘理念,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原则,切实把安全生产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主动担当作为,层层传导压力,严格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坚决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三是抓实重点领域,坚决守住安全底线。按照区安委办“保安全 迎七一”安全生产专项行动方案要求,紧盯重点领域、关键行业,全面深入细致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强化事故的源头治理、系统治理和综合治理,狠抓问题隐患整改,切实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坚决守牢高质量发展的安全底线。

会议还就习近平总书记在6月13日对湖北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进行了传达学习,并做具体要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