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安全重于泰山 新乡经开区召开全区安全生产工作紧急会议

时间:2021-06-28 来源:区应急生态局

6月26日上午,经开区召开全区安全生产工作紧急会议,区党工委书记刘思江、管委会主任杨洁,区领导李绍青、张占国、王金明、陈淑文、宋丹、张彬魁、侯海涛、赵祖林、孙纪涛、张燕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商丘柘城县武术馆火灾事故,传达了省、市火灾防治工作紧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一是意识要再强化,强化“居安更要思危”的意识,强化“祸患常积于忽微”的意识,强化“抓安全就是抓发展”的意识。二是问题要再重视,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狠抓重点环节攻坚,及时消除事故隐患,做到“关口前移、重心下移”,从源头上把好安全生产关,筑牢安全防护堤。三是责任再压实,要落实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综合监管责任,形成“条块并重、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安全生产监管格局,以铁的手腕将安全生产工作一抓到底。四是防范要再细致,从建筑施工、道路交通、消防安全、危化品、城镇燃气、校园安全等领域深入细致的抓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做到防范于未燃。五是问责要严肃,对因思想上不重视、责任上不落实、工作上不细致导致发生安全生产事故、造成恶劣影响的,依法依纪从严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行政村(社区)负责人,幼儿园、中小学、高校负责人,重点企业负责人共约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