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新乡经开区召开“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时间:2021-07-01 来源:区党政办

时代变迁不改红色血脉,坚守初心继续砥砺前行。在喜迎党的百年华诞之际,6月30日上午,经开区召开“两优一先”表彰大会,表彰在我区经济社会发展中涌现出的一批贡献突出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激励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见贤思齐、当好先锋,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区党工委书记刘思江出席会议并讲话,管委会主任杨洁主持会议。区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全体与会人员奏唱国歌结束后,党工委副书记李绍青宣读了《中共新乡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作委员会关于表彰新乡经开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区领导为党龄50年以上老党员代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对受到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进行颁奖。

区党工委书记刘思江代表区党工委向受到表彰的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奋斗在全区各条战线、各个岗位上的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刘思江指出,在党的光辉思想指引下,经开区在不断探索中奋力前行,谱写了一曲曲壮丽的篇章,展现了经开区党组织和党员的精神与担当。

刘思江对全区党员和党组织提出了明确要求和殷切期望。一要牢记党员身份,永葆先进本色。要增强党的意识,带头自觉遵守党章党规,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要坚定理想信念,时刻把其作为终身课题,狠抓思想理论建设、党性教育、道德建设,始终做到“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要践行党的宗旨,以当前正在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维护好、实现好、发展好群众的根本利益,不断巩固党执政的群众基础。二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提升党建工作水平。要找准着力点,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坚持领导带头,把握学习重点,解决实际问题,以工作成效检验学习教育成效;要抓住关键点,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活力,要优化选聘方式,完善考评机制,从严管理监督,通过完善的制度机制,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和激情;要紧盯薄弱点,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树立大抓基层、大抓基础的导向,抓好机关、国有企业和“两新”组织党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要严控风险点,狠抓党风廉政建设,筑牢思想防线,加强廉政制度建设,严查违纪违法案件,推动党风政风的持续好转,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三要狠抓工作落实,立足岗位建功立业要服务大局,找准位置,积极参与,主动作为,形成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要勇争一流,把组织创先进、党员争优秀作为永恒主题,努力创造出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的一流业绩;要勇于担当,做到事不避难、奋勇向前、坚持原则、敢抓敢管、敢闯敢试、敢为人先,推动全区改革发展各项工作深入开展。

受表彰“两优一先”代表及区内50年以上党龄老党员代表,区属部门副局长级以上干部、垂直部门负责人、集团公司中层以上干部、非公企业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