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新乡经开区:走进村庄 深入企业 确保全区安全度汛

时间:2021-07-23 来源:区党政办

7月22日,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刘思江、管委会主任杨洁深入到乡村、企业,察看村庄和企业受灾情况。区领导孙纪涛、区党政办、区应急生态局负责同志陪同。

刘思江、杨洁带队先后来到纬七路街道办事处的第五疃村、夏庄、姚庄、获小、张河等村,在农田边、在村里主要街道及村委会,详细了解各村隐患房屋排查、群众转移安置工作以及村庄积水、排涝情况和农田积水、农业设施的受损程度等问题。要求一定要严格按照“生命至上、人民至上”和“安全第一、预防第一、避险第一”的原则,全方位开展监测预警、隐患排查、应急避险和应急处置等防汛减灾各项工作。持续加大日常巡逻和巡查力度,开展拉网式摸排,并迅速组织人手和机械,及时清理和疏通河道,确保险情险段和隐患点及时得到妥善处置,不发生重大灾情隐患。

受强降雨影响,经开区部分企业不同程度受灾。刘思江、杨洁一行又来到高金食品公司和公铁物流园,察看企业受灾情况,并对企业目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现场解决。

  东大沙河是经开区的主要景观河道,以自然景观为主,兼具防洪排涝功能。刘思江、杨洁一行还来到东大沙河的堤坝上,察看雨水排放口处流量及河流水位水势等情况。目前,东大沙河安全可控,流势平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