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新乡经开区工会开展2021年“抗洪救灾”暨“夏季送清凉”慰问活动

时间:2021-07-31 来源:区工会

连日来,气温居高不下,在做好各项防汛救灾、应急救援安置工作的同时,全区广大干部职工仍然艰苦奋战在迎峰度夏生产的第一线。为切实做好防暑降温工作,保障职工的身体健康,确保各项工作顺利进行,经开区领导班子成员纷纷到项目工地、防汛一线看望、慰问职工,给一线职工送去饮品、面包等慰问品,把区党工委、管委会的温暖送到职工心坎上。


7月30日上午,区党工委书记刘思江一行到交警大队看望、慰问防汛一线人员,刘思江表示近日来我市遭受历史最强暴雨,广大交警同志们不怕吃苦、不避风雨,坚守岗位、日夜奋战、疏导交通,为全区人民群众、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刘思江指出,感谢大家一直以来的付出,大家辛苦了!望大家今后要多注意安全,注意休息,继续保持良好状态,为经开区的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随后刘思江一行又到纬三路餐厨垃圾处理中心看望一直以来坚持劳动在道路清淤和清扫工作的环卫一线工人,赞扬了大家的吃苦耐劳精神并与他们进行了亲切交流,叮嘱职工们在高温下作业一定要注意身体、时刻注意安全。


30日下午,管委会主任杨洁一行到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慰问防汛排涝一线消防官兵。现场,杨洁向奋战在抗洪一线防汛排涝人员表示亲切的慰问和崇高的敬意,并嘱咐大家在做好防汛工作的同时要预防高温中暑,提高安全意识,鼓励全体消防指战员要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作风,努力完成各项消防安全保卫任务,为经开区的经济社会发展与群众的安居乐业作出更大贡献。随后杨洁到年产10万吨氨纶纤维项目工地走访慰问,详细了解了施工进展和功能布局情况,并要求施工方在保障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的同时,同时也做好企业各项防疫措施,保障职工的各类安全,从而加快项目建设,确保工程早日建成投运。


       30日上午,区党工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绍青带队到彩虹社区项目工地了解汛后恢复情况,感谢他们对经开区基础设施建设做出的贡献,叮嘱建筑工人在工作时一定要注意人身安全、合理安排饮食、切实保重身体。要求施工企业一定要增强安全意识,切实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的各项措施。

此次慰问,充分体现了区党工委、管委会对一线职工们的关心,展现了心系基层、服务基层的工作理念。下一步区工会将继续发挥好职工贴心人的作用,把工会的温暖及时送到广大职工群众中去。做到“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工会”,努力为党分忧、做职工的"娘家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