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新乡经开区召开上半年工作点评会暨重点项目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1-08-09 来源:区党政办

8月6日,为了对上半年有关工作情况进行集中检阅,对存在问题进行总结分析,进一步动员全区上下咬定目标、真抓实干、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新乡经开区召开上半年工作点评会暨重点项目工作推进会。区领导班子成员列席会议,区党工委书记刘思江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由区督查局通报了2021年上半年区属部门、区属国有公司考核及督查总体情况;随后区党工委副书记李绍青对上半年工作进行了点评。

刘思江指出,入汛以来,在全区广大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的防汛抢险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截止目前,全区无因汛人员伤亡,城区、重大基础设施、重点企业均安全度汛,整体形势安全有序。防汛工作虽然取得阶段性胜利,但尚未结束,全区上下决不可有盲目乐观、麻痹侥幸思想。要坚持警钟常鸣,常备不懈,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做细、做实各项工作,巩固好来之不易的成果。

刘思江强调,当前,全市工作重心已由抗洪抢险全面转入灾后重建,对我区来说,也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把工作重点转移到推动企业复工复产上来。要及时抢修水毁工程、水毁铁路、水毁厂房等,排除各类安全隐患,推动群众生活秩序加快恢复。同时,在此基础上,通过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万人助万企”等活动,切实抓好企业复工复产、经济运行、项目建设等工作,确保完成或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在传达了市委市政府关于灾后重建的有关工作会议精神后,杨洁强调,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全市灾后重建暨重点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杨洁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郑州本轮累计感染已有100余人,新乡邻近郑州,靠近高风险源。一旦疫情防控失守,灾后恢复、防汛、经济发展等各项工作就失去了前提和基础。全区上下务必要高度警惕,延续以往防控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充分利用大数据监测等手段,加大对中高风险地区来区人员的排查筛检,严格落实重点场所、重点人群、重点环节防控措施。强化网格化单位点对点管理服务,做好垃圾处置和环境消杀等辅助性工作。随后,还对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产业布局、安全环保、纪律督查等工作进行了重点部署并提出了明确要求。

纬七路办事处,各区属部门副局长级以上干部,垂直部门负责人,集团公司班子成员,各子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