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新乡经开区管委会主任杨洁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1-08-10 来源:区党政办

8月9日下午,管委会主任杨洁带队先后来到第五疃村口卡点、第五疃小学核酸检测点、纬七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樊李社区居家隔离户等地,实地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详细了解了环境消杀、卡点值班、核酸检测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强调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从严从细从实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无漏洞、无死角、无盲区。

随后,杨洁一行来到纬七路办事处召开办公会议。会上,杨洁强调要做到“五个到位”,筑牢全区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一是确保物资保障到位。要认真研判疫情发展趋势,提前准备充足的疫情防控物资、医疗设备、核酸检测试剂等,以及能随时启用的集中隔离点、隔离病房等,确保医疗保障到位。二是确保卡点管理到位。各村(社区)的疫情防控卡点,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看好卡点这扇“大门”,对外来人员一律精准登记,坚决做到外来所有车辆、人员 “逢车必验、逢人必检”。三是确保居家隔离管理到位。要进一步规范居家隔离对象管理,落实好“足不出户、足不出院、足不出区”分层分类管控措施,坚决阻断疫情社会传播可能。四是确保重点人员、场所管理到位。要加强对核酸检测点、隔离点等重点场所及防护人员的管理,确保隔离场所、转运过程、垃圾处理安全,坚决不发生任何意外。五是确保核酸检测管理到位。要统筹好工作力量,严格规范开展采样检测,加强现场组织,避免人群聚集,快速有序完成采样工作,坚决防止交叉感染。

纬七路办事处、党政办、督查局、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有关同志参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