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新乡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刘思江督导调研全区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1-08-17 来源:区党政办

8月14日上午,区党工委书记刘思江督导调研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克服麻痹思想、松懈情绪,提高工作标准,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坚决守住疫情防控防线。区领导王金明陪同调研,区党政办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刘思江一行先后来到菏宝高速经开区出站口、集中隔离观察点、张河村、大杨庄村、智能制造产业园核酸检测点进行督导调研。

在菏宝高速经开区出站口疫情防控卡点,刘思江深入了解车辆查验登记、值班值守、规范管控等情况,并叮嘱工作人员强化自身防护,做好轮岗换班。他强调,要进一步做细排查工作,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查验证明等措施,加强人员车辆排查和去向信息登记,严格遵守人员车辆放行规则,规范卡点管理,坚决守好经开区“外防输入”前沿阵地。他要求相关部门做好卡点工作人员后勤保障和环境消杀工作,确保防控卡点保障有力、运转高效。

在集中隔离观察点,刘思江实地查看了隔离点运行管理情况并慰问一线工作人员,详细了解了房间设置、人员转运、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他强调,必须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克服麻痹思想、松懈情绪,提高工作标准,细化工作措施,严防死守,全力做好集中隔离点疫情防控主战场各项工作。他要求,既要硬性管理,进一步加强核酸检测力度,坚持日常健康监测,强化闭环管理,做好人员交接,又要柔性服务,做好后勤保障,加强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

在张河村、大杨庄村疫情防控卡点,刘思江仔细查看了人员进出信息登记台账,详细询问了人员进出管控和外来人员车辆核验情况。他强调,要加强值班值守,把外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严格落实扫码、亮码、验码制度,加强外来人员信息登记和核验力度,按照规定排查筛查人员、车辆,发现情况,立即上报,坚决守好家门口“最后一道防线”。

调研最后,刘思江来到智能制造产业园核酸检测点,实地查看核酸检测点规范设置情况。在亲身感受了1.5米线之后,刘思江强调,第二轮核酸检测正在紧张筹备中,要在第一轮核酸检测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发挥优势,弥补短板,规范场地布局,优化流程设置,加强防疫消杀,确保我区核酸检测工作安全有序,稳妥推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