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新乡市副市长武胜军到经开区实地调研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及防汛应急工作

时间:2021-08-23 来源:区党政办

为确保平安开学、开学平安,8月20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武胜军到经开区实地调研新联学院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准备工作及集中隔离点人员隔离情况。区党工委书记刘思江,管委会主任杨洁,纪工委书记王金明陪同。

武胜军强调,要确保平安开学,精准掌握每名师生以及工作人员身体健康情况和暑期外出活动轨迹,全面排查从中高风险地区返新师生,严格落实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要求。要确保开学平安,引导师生尽量减少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入校必须严格落实验码、测体温、戴口罩等要求,坚决把疫情挡在校园之外。规范执行集中隔离工作,是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的重要一环。要扎实细致实施隔离防控措施,严格执行防疫指南,规范实施隔离管控,形成管理闭环,织密防控网络。要做好隔离人员的生活服务、心理疏导等工作,让他们安心度过医学隔离观察期,守护好他们的生命健康安全。

随后,武胜军一行到经六路雨水泵站和经八路、榆东路桥段,详细了解防汛物资储备、河道泄洪防汛准备的情况,详细听取各点位防汛工作准备及任务落实情况汇报。并强调,各部门要绷紧防汛这根弦,作好充分准备,抓紧时间查缺补漏。要认真搞好河道清障,对排水不畅的,抓紧疏通修复,确保河道畅通;进一步夯实责任,各司其职、统筹协调,全力抓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要认真落实防汛责任制,科学防汛,做好预测和监测工作。要进一步完善防汛应急预案,搞好防汛物资储备,提高快速反应和应急抢险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区党政办、组织人社局、住建局、应急生态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