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纬七路街道:以雨为令 闻讯而动 打好防汛主动仗

时间:2021-08-23 来源:纬七路街道办

为有效应对新一轮强降雨,确保辖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纬七路街道迅速动员、周密部署,街道全体干部职工24小时在岗、动员党员、志愿者500余名参与防汛。

提前部署,积极应对。

8月20日,街道召开防汛工作紧急会议,迅速传达了上级关于防汛会议的指示要求,对街道防汛工作进行提前安排部署。会后,各村(社区)立即召开会议,明确分工,压实责任,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加强排查,立行整改。

一是到村到户,对所有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屋重新摸排,对群众进行耐心劝导,实行一对一分包制度,帮助群众做好转移和安置,原房屋全部封门落锁;二是对村域内重点区域、重点路段、积水点进行全面摸排,及时疏通,确保汛期排涝顺畅;三是强降雨期间,确保村域内企业、经营性场所、工地等全部停业、停产。

未雨绸缪,保障物资。

街道、各村(社区)成立应急队伍,明确工作职责,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同时,街道积极调配抽水泵、发电机、手电筒、雨衣雨具、救生衣、编织袋、麻袋、砂石等方防汛物资,为平安度汛做好物资保障。

值班值守,严阵以待。

防汛期间,街道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全体取消休假,按照各自分工,到岗到位、严阵以待,全力以赴做好此次防汛各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截止目前,各村疏通排水5000余米,转移群众108户289人,其中:投亲靠友96户258人、政府集中安置5户12人、村委会集中安置19人,关闭企业、经营性场所110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