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市人大领导莅临经开区检查《新乡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执法工作

时间:2021-09-09 来源:区综合执法局

9月9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力铭带领执法检查组莅临经开区对《新乡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贯彻执行情况进行执法检查,此次检查通过理论考试、实地检查、查阅资料、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全面检查经开区贯彻落实《条例》执法情况。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刘思江、管委会主任杨洁、区领导张彬魁陪同。


郭力铭一行9人先后深入纬三路垃圾中转站、经九路垃圾中转站、平原湖公厕等地,对建设及管理情况进行实地检查。随后在经开区管委会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张彬魁就《条例》贯彻落实情况进行汇报,随后市人大常委会城工委副主任宋春阳对暗访情况和材料情况进行反馈,各相关部门针对暗访中发现的问题做出详细解答,检查组充分肯定了《条例》贯彻实施以来经开区在城市管理方面取得的成效。

郭力铭对经开区取得的成绩给予“忠诚负责、激情奋进、担当创新”的高度评价,并对进一步贯彻落实好《条例》提出了具体要求。郭主任要求,一是再动员,再部署,狠抓责任落实;二是抓宣传,重教育,营造浓厚氛围;三是查缺漏,抓重点,全面整改提高;四是强督查,严考核,再掀贯彻高潮;五是精管理,促落实,建立长效机制;六是强协作,勇担当,促进品质提升。

《新乡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自2019年1月1日施行以来,有效解决了多年来我市城市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为我市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发挥了重要作用,为近年来我市城市管理水平的提升作出了重要贡献。

区经发局、财政局、资源规划局、住建局、综合执法局、应急生态局、交警九大队负责同志参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