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我市召开2021年全国文明城市常态化创建工作例会

时间:2021-09-22 来源:新乡网

9月16日,2021年新乡市全国文明城市常态化创建工作例会召开,研究部署加快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任务。市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王新军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彦玲主持会议。

王新军要求,一要进入状态。文明城市创建永远在路上,是一项常态化工作。各区、各部门要摒弃“迎检”“突击”思维,找准硬件、软件上的“短板”,提振精神,鼓足干劲,真抓实干。二要靠前指挥。各区、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坚持问题导向,下沉一线,做到“用脚步丈量城市文明”。拿出有力措施,解决市政设施、市容市貌、交通秩序、社区庭院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充分调动基层力量,积极开展志愿服务等活动。三要加强调度。市区两级创建指挥部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区分轻重缓急,加强分析研判,提高调度的科学性、精准度,加快工作进度。树牢底线思维,全面摸排,精准施策,有力有序推进工作。四要及时督办。市创建指挥部及办公室要加强督导,高频次排查,经常“回头看”,严格督办,确保整改到位。

就抓好会议精神落实,杨彦玲强调,要认清形势、加压提速抓落实。加快解决农贸市场改造提升、无物业庭院管理、地下停车场恢复功能以及行政事业单位开放停车场等问题。坚持目标导向、对标对表抓落实。要研究吃透两个测评体系,牢固树立点位优先理念,着力提升群众知晓率、参与率、满意率。坚决扛实责任、严实作风抓落实。把“创文”工作一线作为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现场,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强大合力。

会议播放了近期督导专题片,通报了近期督导及工作排序情况,向综合排名第一的凤泉区、牧野区新辉路街道办事处、红旗区小店镇、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第六大队颁发流动红旗,向综合排名末位的牧野区、红旗区文化街街道办事处、牧野区和平路街道办事处、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第四大队发放流动黄旗。以上排名末位的单位以及对接帮扶落后单位市教育局的负责同志,先后作了表态发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