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创建“河南省食品安全示范区” 我知晓、我支持、我满意 ——致经开区广大市民朋友的一封信

时间:2021-10-12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经开区分局

广大市民朋友们: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经开区即将迎来河南省对我区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区工作的评审验收。我们正全力攻坚提升标准,同时也热切期待您的参与和支持!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直接关系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始终将食品安全作为重要的民生工程来抓。为切实做好经开区食品安全工作,有效地保障广大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经开区正在积极开展“河南省食品安全示范区”创建工作。食品安全示范区创建工作需要大家的积极参与,我们真诚希望广大市民朋友们关心、支持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区创建,与我们一起共同做好以下工作:

一、关心参与,共建共享。积极了解和宣传食品安全知识,树立并倡导科学理性、健康节约的食品消费理念。关心、支持、参与经开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区创建工作,身体力行争做食品安全工作的宣传者和参与者。

二、科学消费,积极维权。注重培养科学良好的食品消费习惯,您在线上线下食品消费或就餐时要关注商家是否取得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不在证照不全的场所消费。在购买食品或用餐结束后及时索要并妥善留存消费凭证,用法律工具更有效地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三、厉行节约,抵制浪费。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自觉抵制铺张浪费行为。积极参与“文明餐桌、光盘行动”,践行科学理性的消费观念,以“光盘”为荣,拒绝“剩”宴,不断养成健康节约的消费习惯。

您的参与、支持和肯定,始终是我们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不竭动力。在此,让我们携起手来,积极参与到“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区”创建工作中,形成“食品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人人共享”的浓厚氛围,为争创“河南省食品安全示范区”贡献力量。如果您接到调查电话,拜托您耐心接听,告诉调查员:“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区,我知晓,我支持,我满意”。

衷心感谢大家一直以来对食品安全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让我们共创食品安全示范区,共同守护“舌尖上的安全”,做幸福经开人!


新乡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

新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经开区分局       

2021年10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