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新乡经开区召开第三季度经济运行调度会

时间:2021-10-19 来源:区经发局

10月19日下午,新乡经开区召开第三季度经济运行调度会,分析研判全区经济运行情况,部署下一阶段相关工作。区党工委书记刘思江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李绍青、赵祖林参加会议。

会上,经发局、财政局、税务局、商务局、住建局分别汇报了前三季度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以及建议。在听取了各部门工作情况汇报后,刘思江指出我区前三季度总体形势稳中有进、稳中向好,但是也存在着指标发展不平衡的问题,同时也面对着疫情反复、洪灾、限电及“双控”等因素造成的压力,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区任务上,突出重点、落细措施,力保完成全年目标。

刘思江要求,一是要紧盯指标,科学研判。重视各项主要指标变化态势,看清数据背后的趋势,精准分析、科学施策,对可能出现的问题及时修正;二是要未雨绸缪,谋划在先。科学预估第四季度可能出现的不确定因素,分析研判对经济运行的影响,及时采取针对有效的措施;三是要毫不放松,抓好项目。集中力量抓开工建设、促投资入库,努力扩大有效投资;四要注重长效,确保可持续。认真分析总体运行中的偶然因素和一次性因素,预判明年走势,实现持续高质量发展。刘思江强调,要积极响应河南省优化营商环境暨“万人助万企”推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千方百计解难题、办实事,着力打造一流高水平营商环境,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在完成全年目标的基础上,积极谋划明年工作,确保实现良好开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