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喜讯!新乡经开区这家企业上榜河南省第二批“两业”融合试点

时间:2021-10-22 来源:区经发局

近日,河南省发展改革委印发通知,公布河南省第二批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融合(以下简称“两业”融合)试点单位名单。我区新乡市起重设备厂有限责任公司上榜,成为本批新乡市2家试点单位中的其中1家。

经开区始终把“两业”融合作为产业结构调整的切入点,重点突出行业骨干企业创新能力、品牌影响力、示范效应等内容。针对各类不同的市场主体分析其各自不同的特点和优势,比如产业链龙头企业处于价值链顶部、具有全产业链号召力;行业骨干企业创新能力、品牌影响力、示范效应突出;广大中小企业贴近市场、管理灵活、适应能力强;平台型企业和机构能够整合资源、集聚企业,促进产销精准对接、高效畅通;其他各类市场主体在人才、资本、技术、数据等方面也都具有不同优势,推动两业融合发展必须发挥好各类市场主体的独特优势。

本次我区新乡市起重设备厂有限责任公司入选河南省第二批“两业”融合试点单位为新乡经开区两业融合梯度推进打下坚实基础。

通知明确了试点目标:通过3年努力,形成一批产品附加值高、品牌影响力大、产业链供应链引领支撑能力强的“链主”型企业,打造一批创新能力突出、服务方式多元、带动效应明显的深度融合型平台,培育一批融合发展新业态新模式,总结一批操作性强、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根据通知,试点任务聚焦促进制造业企业由提供产品向提供“产品+服务”转变、服务业企业向制造环节延伸拓展业务范围,围绕装备制造、食品加工、节能环保、生物医药、新材料等先进制造行业和现代物流、研发设计、售后服务等服务业重点领域,加快发展智能工厂、工业互联网、柔性化定制、共享生产平台、总集成总承包、产品全生命周期管理、现代供应链等新业态模式,探索形成重点行业重点领域融合发展新路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