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我市与全省同步举行第二期“三个一批”活动

时间:2021-10-08 来源:新乡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工作会议和全省重大项目建设暨“三个一批”推进会精神,强化“项目为王”理念,10月8日,全省第二期“三个一批”活动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举行,我市设立市、县两级分会场收听收看,同步举行“三个一批”活动。市领导李卫东、魏建平、谢松民、孙栋、祁文华、周勇出席活动,见证签约项目,察看开工项目,观摩投产项目。

我市在市行政办公楼电视电话会议室收听收看了全省会议并举行“签约一批”活动。本次市级分会场集中签约项目24个,总投资235亿元。

签约活动结束后,我市举行“开工一批”活动,市委书记李卫东、市长魏建平带队赴经开区参加金科景朝智慧科技产业园项目开工仪式。李卫东宣布项目开工,魏建平致辞,强调各项目参建单位要抢抓当前有利施工时机,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科学组织、强力攻坚,在保证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推动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各级各部门要围绕项目建设主战场,扎实推进“万人助万企”活动,认真落实“13710”工作制度,全力以赴保障项目建设,在建项目要全力以赴抓进度、保投资,前期项目要坚持不懈抓推进、保开工,签约项目要千方百计抓对接、保落地,竣工项目要未雨绸缪抓配套、保投用,以项目建设推动产业转型,以项目突破带动全局发展。全市上下要以此次集中开工活动为契机,迅速掀起新一轮全员拼抢项目、全力攻坚项目、全心服务项目的热潮,特别是要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紧盯应开未开、应竣未竣、建而不快、竣而未投产达产项目,强化审批、融资、用地等要素保障,奋力谱写新乡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新篇章。据统计,此次我市参加全省第二期“三个一批”活动集中开工千万元以上项目共407个,总投资995亿元,其中亿元以上项目209个,总投资920亿元;10亿元以上项目28个,总投资503亿元。这些项目涵盖了先进制造、科技创新、公共服务和新型城镇化等众多领域,业态丰富、前景广阔,成长性好、引领性强,将为我市提升产业能级、增进民生福祉、实现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动能。

开工活动结束后,我市举行“投产一批”活动,李卫东、魏建平带队观摩了中纺院绿色纤维股份公司9万吨绿色纤维项目和河南茵特赛尔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听取项目情况汇报,现场查看生产线建设情况。据统计,我市此次参加“投产一批”活动千万元以上项目共373个,总投资587亿元,其中亿元以上项目190个,总投资527亿元;10亿元以上项目8个,总投资116亿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