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闻“汛”而动,逆“水”而行——经开区综合执法局齐心协力助防汛、保区容

时间:2021-07-23 来源:区综合执法局

7月17日以来,面临急降骤雨,经开区综合执法局充分发挥执法力量紧急排险,对防汛备汛工作进行专题研究部署,要求全体人员及各服务单位压实责任,确保一旦出现险情能够拉得出、打得赢,以高度的责任心和紧迫感打好防汛战。

暴雨中,综合执法局组织全体人员“逆水而行”,深入区内各主次干道,对道路排水口、井盖、防坠网、路灯电力、树木、围墙等进行24小时不间断拉网式排查。通过对积水处进行清淤、疏掏、维修,以及设置警戒带,安排值守人员重点盯防,对被困车辆及人员第一时间展开救援,确保辖区群众出行安全。同时,挨家挨户提醒企业做好防汛工作,及时采取防护措施,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此次应急行动,共排查并消除隐患40余处,救援车辆18辆。

雨势见缓后,迅速调集环卫机械车24辆和保洁人员200余人,本着道路见色,道砖见底的原则,采取“先冲后洗、多机联扫”等方式对路面进行巡回式冲洗,清理路面的积水、淤泥、树枝树叶和垃圾,安排人员排扫路段卫生、捡拾路段漂浮物、清掏水蓖口。确保雨水退后第一时间区内清洁干净,为经开区居民创造整洁卫生的生活环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