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新乡经开区召开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区创建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1-10-27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经开区分局

为深入推进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区创建工作,10月26日下午,经开区召开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区工作推进会,区管委会主任杨洁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赵祖林、张燕参加会议。

会上,通报了全区食品安全及示范创建工作整体情况,对各部门任务进行再强调,并对当前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安排部署下步食品安全及示范创建重点工作。

杨洁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区是为人民群众把好食品安全关的一项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是提升我区食品安全水平,增强全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一项重大工程,同时也是提升我区形象、增强我区软实力的重要举措,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她强调,目前,创建工作已进入攻坚阶段,继“两率一度”测评和资料验收后,11月上旬即将迎来实地验收。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区创建就是要建立从农田到餐桌全链条样板工程,从而以点带面,影响带动一批,实现以创促建、以创促管、以创惠民。

杨洁要求,一是统一思想,不断增强示范创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各部门、各单位要从思想上凝聚创建共识,以思想合力统一行动号令,确保创建任务圆满完成。二是直面短板,全面审视示范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各部门、各单位要瞄准问题、靶向施策、精准用力,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全面提升食品安全治理水平。三是突出重点,扎实高效推进示范创建工作。要大力开展整治行动,强化食品安全管理体系建设,加快监管方式创新,切实把创建任务抓紧、抓好、抓出成效。四是加强领导,形成示范创建工作的强大合力。各部门、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分解任务,实化工作举措,认真贯彻,狠抓落实,相互配合、密切协作,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全区食品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区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辖区17个村(社区)的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食品安全协管员、信息员;学校、养老院、宾馆、集中就餐企业有关负责同志,以及辖区食品生产企业、餐饮服务单位、食品经营单位负责人共150余人参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