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涂白增色 新乡经开区2万余株树木“穿新装”

时间:2021-11-02 来源:区综合执法局

随着气温的逐渐下降,为扎实做好道路秋冬季养护管理工作,提高树木的抗寒性和抗虫性,美化道路绿化景观。近日,经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对辖区主次干道行道树木开展涂白工作,确保树木安全越冬。

树干涂白是绿化养护管理的一项重要内容,是指树干被人工刷或喷上一层白色的“保护膜”。树干穿上涂白打造的“白裙”后,能对树木越冬起到很好的保护作用,能杀菌、防止病菌感染,并加速伤口愈合,也能杀虫、防虫,减少下一年病虫害的发生,防止冬季早晚温差大导致的树干日灼和冻害,同时也可以为夜间行车司机起到警示作用。

在近期的综合养护管理工作中,经常可以看到绿化养护工人正提着桶,拿着刷子,紧张而有序地对树木进行“涂白”,始终秉持高标准、严要求的工作态度,对操作技术环节进行统一要求,将涂白工作精细化,确保涂白高度一致,浓度均匀,达到了整齐美观的效果,形成经开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截止目前,鸿达大道、永安街、经纺路、广达路、友善街等路段共21370余株树木已完成涂白,其余路段涂白工作仍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中。综合行政执法局在开展防寒工作的同时,进一步加强综合养护管理工作,为保护植物安全过冬提供多重保障,进一步提升绿化养护精细化管理水平。


分享到